日本的二月份,雖說節日不多,卻有個非常重要的日子,在這天,人們會藉由遞送巧克力的行為來向對方表達愛慕之意,其實,這樣的文化打從中古世紀便存在著了,尤其在當時的英國特別盛行。

但不同的是,在那時,人們會把當地未婚男女的名字分別寫在紙條上,並分別裝在不同的盒子裡,接著未婚男女開始到裝著異性姓名的盒子裡抽籤,當名字被抽出後,他們會互相交換禮物。女子在這一年內成為男子的「Valentine」,甚至女方還會在男方的衣袖上繡上自己的名字,照顧和保護該女子就成為該男子的神聖職責。

到了近期,雖然形式和用意已經不同於以前了,但不管是在西洋還是東洋都仍然流行這個節日,對平日對自己有所照顧的人表達感謝之意的巧克力,是「義理巧克力」;包含愛情的心情在其中的,則是「情人巧克力」。

而這個節日被命名為——情人節。

 

再過幾天就是情人節了,這是太刀川美美第八次跟男友,或者說是第一次跟新婚丈夫——八神太一——一起度過,在這不同於七年前的身份的日子裡,被冠上夫姓的美美決定做出不同於七年前的巧克力,算是紀念並慶祝他們共同步入了愛情中最後且長久的階段。

但畢竟已經相處了八年,而且每年的巧克力都不一樣,所以一時不知道要做出怎樣的巧克力,才算是跟七年前大有不同,而且是有紀念性的。

「不然美美姐妳把自己變成巧克力怎麼樣?」

「誒?」聽到這句話的美美驚訝的看著坐在她對面慢條斯理喝著飲料的嘉兒,同時腦海裡出現一座擁有自己外觀的巧克力雕像。

「不行不行,去年就做過了。」美美邊說邊回想起當時的情形。

當時的她並不如大家想的那樣會跟太一一起前往美國留學,而是跑到了法國學習製作甜品,並以拿到藍帶為目標。

那段期間壓力非常大,尤其是到越後期的課程,越是如此,甚至最後的一年連見面都沒時間見,也因為這樣,在去年,她把固定每年都會寄出的情人節巧克力往後延了好幾個月,在畢業的當天才終於親手交給了前來參加自己的畢業典禮的太一,而那個巧克力便是小型的美美雕像,為了補償太一,她可是在取得藍帶證照後熬了好幾天夜才做成的。

沒想到的是,這樣的得意之作被太一用無奈的眼神吃完後,還得到這樣的評論——雖然味道很美味,但是這種類型的巧克力還是別做了,感覺就像是我真的把妳吃下肚一樣,怪詭異的,相較於此,我更喜歡這樣的「吃」法,而且只對妳本人。

接著,她便被抱進睡房裡,並狠狠地被飢渴一年的野獸吃乾抹淨,甚至到了隔天還下不了床,這讓美美頓時後悔為什麼自己非要交一個足球校隊男友。

「美美姐?」嘉兒看著從剛剛就在發呆的美美,忍不住晃了晃她的身子,試圖叫醒她。

「咦?」美美這才終於從回憶中回過神來,「啊,抱歉,不小心晃神了,哈哈哈哈哈。」

「所以美美姐真的試過了?」

「是啊,雖然是小型的雕像。」說著,美美用手比了一下去年巧克力的高度。

「這樣啊…...」

「那時候真是累死我了。」各種意義上來說。

「不然改送別的呢?」坐在美美旁邊的素娜如此提議。

「嗯...我也有想過,可是這樣的話就沒有意義了,我還是希望可以是我親手做的東西,而且是跟巧克力有關的,因為這是我自豪的技能啊。」說到這裡,美美不禁露出自信滿滿的微笑。 

「每次提到甜點,美美妳臉上都會散發著光芒呢。」素娜看著美美現在的樣子,就像看著女兒長大般,臉上又多了幾分溫柔的神情。

「說什麼呢?素娜跟嘉兒聊到擅長的事情的時候也一樣啊,也很讓我羨慕呢。」美美握住素娜的手,高興的說著。

哐——!

一聲巨響瞬間打破了這歡快的氣氛。

美美三人同時被嚇到反射性縮了下身子,接著回過頭看向聲音的來源。

這才發現原來是吧台那裡有人不小心摔破了杯子,服務人員正忙碌的清理殘局。

美美他們所待的地方是一間結合酒吧的咖啡廳,下午時段是下午茶時間,到了晚上則變為酒吧,當然,也有提供咖啡。

因為美美最近正籌備要開自己的糕點店,所以在到處物色特別的咖啡廳來作為參考。
在咖啡廳的正中央樹立著一根柱子,其中正對著美美的半圈是半開放式的吧台,由於吧台採高挑式,所以椅子則選擇高腳椅。而即使在吧台桌的最左邊擺放收銀台,剩下的空間仍足以容納10個人左右,而在吧台的後面是放著各種各樣酒和玻璃杯的鏡面櫃子,在另一側的半圓形則是專門放置紅酒及白酒的酒藏櫃。

將目光從聚集著服務人員那裡轉移到吧台後面的酒櫃上,美美若有所思的直盯著。

「美美?」看著美美又再次放空的樣子,素娜疑惑的叫了聲她的名字。

沒想到才剛喊完聲,美美馬上再次抓住素娜的手,滿臉興奮的說:「我知道我要做什麼了。」 

「什麼?」一下子反應不過來的素娜,只能呆愣地提出疑問。

「酒心巧克力。」美美說出答案的同時,素娜瞬間以為美美的眼睛正閃著星星。

「啊,不錯耶,最近哥哥也說他開始喜歡酒,正好可以做這一類的。」嘉兒十分讚成這個主意。 

「是啊,而且也可以是一種不錯的情趣呢。」素娜忍不住調侃道。

對上素娜不懷好意的笑容,美美臉紅的躲開視線,面露鎮定以掩飾心中的小鹿亂撞:「什麼啊?才沒有呢。」

 

隔天,也是情人節當天,趁著太一不在家的時候,美美到外面買了一些可以製作成酒心的酒,以及巧克力材料回來。

將各種酒分別品嚐了一口後,美美已經決定好要怎麼運用他們了,參考了一些食譜的做法,美美把這些酒先混合到被熱牛奶融化的巧克力中,有些搭配白巧克力,有些則是黑巧克力,或是牛奶巧克力。

然後先做好半邊的巧克力外型,接著將酒心液體倒入其中,再用剩餘的巧克力把缺口覆蓋住。

等所有巧克力都在冰箱裡凝固後,美美拿出精巧的黑色盒子,照心裡所想的順序一個個排好巧克力,然後拿出隔離用的白紙在上面寫了一些字並蓋到巧克力上,闔上蓋子包裝完畢。

一切就緒的同時,玄關處發出了開關門的聲音,美美滿心期待地抱著巧克力盒小跑步來到太一面前。

看著美美微微臉紅且高興的樣子,太一寵溺的摸了摸美美的頭,正想問美美發生了什麼愉快的事時,突然,兩人之間多了一個黑色的東西。

「情人節快樂。」美美高舉著手裡的盒子說道。

「我知道,一進門就聞到甜甜的香味了,謝謝妳的巧克力。」太一邊說邊打開蓋子,裏頭躺著一張紙,由右至左分別寫著「單戀、相愛、新婚、永遠」

「這是什麼?」太一拿起紙片問。

「嘻嘻,你先吃一塊巧克力我再跟你說。」美美拉著太一的手來到沙發上坐下,「記得要從右邊吃到左邊喔。」

於是太一聽話的拿起最右邊,所有的巧克力都是可以一口吃的大小,所以太一也毫不猶豫的往嘴裡丟一顆,先是熟悉的味道在舌頭上擴散,接著他用牙齒一咬,酒精帶來的微醺的感覺伴隨著苦味在口中化開,過沒多久便開始回甘。

「這是什麼?」太一驚訝的看向笑得不懷好意的美美。

「酒心巧克力,你剛剛吃的那顆是以苦艾酒為基底的調酒,為了達到這樣的效果,我可是試了好幾次呢。」美美得意的抬頭挺胸,雙手插著腰,「這可是我當初單戀你的心情喔,這下你體會到了吧,哈哈哈。」

「...真是不好意思,讓公主妳有這樣的心情。」太一心疼地握住美美白嫩的手,並把她再拉近自己一點,溫柔的親了下她的額頭,但心裡卻突然有個不對勁的感覺,「不對,妳說妳到底喝了多少...唔。」太一話剛說到一半,美美又將第二顆巧克力塞進太一的嘴裡。

這次是甜中帶點微酸的滋味,其中還有點櫻桃的味道。

「這是美美的特製櫻桃酒喔,好吃嗎?」美美現在的行為就像是小孩一般,不停的展示自己最好的一面,等著大人稱讚自己。

「好吃,可是美美...」太一正打算說什麼,卻又再次被打斷。

「太好了!吶,接下來是這個。」美美拿起第三塊湊到太一嘴邊。

看著美美天真單純彷彿回到小時候的笑容,太一決定還是等會再把心中的疑問提出好了。

現在有妻子餵自己手作巧克力,不享受的話豈不是虧大了。

想到這裡,太一低下頭張嘴將巧克力含進嘴裡,並故意用舌尖舔了下殘留在美美手指上的巧克力,略微酥麻的感覺經過神經傳遍美美的身體,連心臟也像是被羽毛撩撥般,癢癢的。

甜甜的奶酒充斥著太一的鼻腔,就像現在幸福的感覺溢滿他的心一樣,所以才叫「新婚」嗎? 

吞下第三顆後,太一準備要拿最後一排的巧克力時,一道黑影突然擋住他的光線,他抬頭一看,發現美美嘴裡正叼著巧克力跪坐在他腿上,不知是不是背光的關係,他一下子無法從她的眼睛裡讀出訊息來,但他選擇靜觀其變,等待妻子接下來的動作。

當太一感到自己的雙頰被略微冰冷柔軟的雙手捧著時,美美五官端正的臉正逐漸靠近他,而他也不疾不徐的配合她的動作,微啟薄唇,接下她的遞送,當雙方的嘴唇貼合在一起時,太一隱約聽到美美滿足的嘆氣聲,好聽的聲音不禁撩撥起他的慾望,尤其是當美美用小舌進一步把巧克力送入太一的口中而觸碰到他的時,更像是一種催化劑,紅酒帶來的酒精香氣在兩人口中化開,似是麻痺了他們的理智,經過了一番追逐戰後,兩人才終於分開。

趁著這段空檔,美美小聲的說:「選擇紅酒是因為,我希望我們的關係能像紅酒一樣,越陳越香,相處越久越能感覺到彼此的美好。我做這些巧克力只是想跟你說,謝謝你帶給我這些感覺,不管是從單戀還是到現在。」她低下頭開始在太一的脖子上留下自己的印記,「吶,太一,我還要。」說完,她再次抬起頭跟太一索吻。

太一感到自己越來越克制不了自己,不管是美美的告白還是她現在行為,都是在挑戰他的理智。

他抬起手稍微推開兩人的距離,皺起眉頭問:「公主,妳喝醉了嗎?」從剛剛一直散發出有強烈的酒味。

美美眨兩下眼,接著掛起天真的笑容道:「對啊,」又俯下身繼續工程,「不過即使把我怎麼樣也沒關係喔。」

原本還在掙扎的理智在得到許諾後,便被吹飛得無影無蹤,太一二話不說立馬在沙發上跟美美纏綿了起來。

 

——其實妳才是最可怕的甜酒。

太一坐在地毯上,背靠著沙發吃著剩餘的酒心巧克力,邊端詳美美無瑕的睡顏邊無奈的想。

 

 

 

 

END

 

——————————————————————————————————————————

 

後記:

 

這篇是非常的臨時趕出來的,所以有點短又沒內容(雖然平常寫的東西也沒有內容到哪去
時隔一年久違的再次著手寫CP文
只能說真是熟悉又陌生啊

 

還請大家多包涵 謝謝 <3

arrow
arrow

    米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